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韩张】一如既往(张新杰18岁生贺)

这其实是很久以前  @有夏天的__天 召集大家写的男友力三十题之一,这次除了填坑就顺便当作生贺吧!

就是个短打。



14. 一如既往


  ——“我对你的爱会像对霸图一样隽永。”
  ——“不,或许更甚于此。”


  张新杰敲打着键盘的手忽然凝滞了会儿,就那么一会儿。他像是想到了什么,嘴角扬起微小的弧度,摇摇頭又继续在键盘击打上出整齐的节奏。

  训练结束后已经是晚上七点。身为霸图现任队长的张新杰向队员叮嘱几句后就离开训练室,下到一楼。如他所料,那个宽大的身影已经倚在一旁的墙上,脸上的神情还是一样的严肃。

  “等很久了?”张新杰微笑着走过去,顺势牵上了他的手。

  “没,我也刚到。”很自然地十指交扣,韩文清望向张新杰的双眸中不经意染了点不易察觉的温柔,“走吧。”

  尽管他们不是第一次这样牵着手穿梭在街上熙熙攘攘的行人中,张新杰还是有些不好意思。他瞄了下旁边的韩文清,却见他的耳尖也微微泛红。这个小发现莫名地让他本来就不错的心情更是心花怒放,脚下的步伐也轻快了不少。韩文清看了他一眼,却不是责怪,反而更像是宠溺。

  他们今天见面,其实没说好要去什么地方,但走着走着不约而同在一间餐馆前停下,相视而笑后推门而入,坐到了角落一个靠窗的二人位。

  吃饭时两人自是没有说话的。韩文清比张新杰早吃完,也不做別的,就看着对面那人一口一口慢慢吃。看着看着,他笑出了声,对面的人挑眉,罕见地放下碗筷,抬头问了句:“怎么?”

  “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事。”韩文清解释,“在霸图那会儿,我们兩个不也是这样么?我总是比你早吃完,然后就这样等你。现在看着你,有种时光倒流的感觉。”

  “时间不等人啊,下赛季我也要退役了。”张新杰也露出了怀念的神情,“有时候总觉得,很多事情都好像昨天才发生的一样。”接着他打趣道,“都说人老了会怀旧,我们是不是老得太快了一些?”

  “不老不老,等你退役,我们的生活才正要开始。”韩文清說完話就敛起了笑容,在张新杰还未反应过来之际便倾身吻上了他的右颊。

  恍惚间,张新杰又想起了三年前他们刚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这一天,也是这家餐厅,也是这个位子,也是眼前这个人吻上了他的脸庞。从前和现在逐渐重叠,然后耳边响起了和三年前同样的话语——

  “生日快乐。”
  “我对你的爱,会像对霸图一样隽永。”
  “不,或许更甚于此。”

  同三年前一样,他笑得灿烂,坚定地回答:

  “我也是。”

  一如既往。

评论 ( 3 )
热度 ( 1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