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水藍系列番外】幻狐之歌

楔子


  他的一生是一首曲折動人的歌。

  

  歌者是他,是他身邊的所有人。

  

  旋律是哀傷的,是幸福的,是無助的……


—伍—


  「從今天開始,你就不屬於幻狐一族了!」


  這是哪裡?這聲音又是……?


  「被放逐的戴罪之身啊,這天底下不會有你的容身之處!」


  不、不對!如今我過得好好的!


  「呵,若是那人知道你的過去,你還能生活得如此安逸嗎?」


  不要再說了!這只是夢而已,只是、夢而已……


  ……


  意識從夢境換回現實時,洛銀發覺自己全身都冰涼得嚇人。夢裡的聲音再度喚起他塵封的過往,讓他心底的不安甦醒過來。


  慕夏從沒問起他的過去,甚至連他找上她的原因都沒關心。她待他自是好的,但如果有一天自己隱瞞著的秘密被揭露……


  她會待他如初嗎?還是他會再度嚐到被拋棄的滋味?


  南方這個時期的夜晚並不算寒冷,可洛銀依舊顫抖著身子,蜷縮成一團。



  「洛銀,早……怎麼了?」慕夏一早醒來,映入眼簾的便是在沙發上悶悶不樂的幻狐。


  「別管我。」大半個夜晚都沒睡好的洛銀,現在只想獨自安靜一會兒。


  「生病了?」慕夏蹙眉,伸出手想觸碰洛銀,殊不知這舉動竟引來幻狐激烈的反抗。


  「我說了別管我!」洛銀怒吼。為了閃避慕夏的觸碰,他縱身跳上茶几,卻不小心撞上了茶几上插著幾枝花的玻璃瓶——


  「乓啷!」


  隨著玻璃的碎裂聲,氣氛頓時陷入沉默的尷尬。地面上除了玻璃碎片和本在瓶中的水,還有幾枝如今正無力地泡在水中的淡紫色花朵。


  洛銀覺得頭好痛,他知道這些花是慕夏的珍愛,是她每個星期都會外出採回的花朵。他不止一次看到慕夏望著那些淡紫色的花瓣發呆,似是在回憶什麼——總之,這花在慕夏心中,絕對佔有重要的一席之地。


  「對不起。」


  洛銀驚詫地回頭,不對,不該是你先道歉,錯的明明是我……


  可他看到慕夏時卻怔住了。慕夏凝視著地上的花,眼裡滿是他從沒見過的悲傷。她走上前,先將花朵輕輕地放在茶几上,再清理地上的狼藉。這段期間,她沒再理會洛銀,但眸中的悲傷落寞絲毫不減。


  「慕夏……」待慕夏重新拿了個玻璃瓶插上花後,洛銀才小心翼翼地開口。


  「嗯。」慕夏的神情無不透露出疲倦,但仍是掛上了溫柔的微笑回應洛銀。將這一切都看在眼裡的洛銀更是愧疚與自責,可他卻無法拉下臉來道歉。


  「我夢見了……過去的一些事,一些不好的事。」洛銀嘆了口氣,接著說道:「雖然你收留了無家可歸的我,但是對於我的過去,我不想再向誰述說。這點……請你諒解。」


  聽了洛銀的話,慕夏微微地笑了:「我不是也一直沒有過問你的事嗎?我知道的,只想把過去深深埋藏在心底的……那種感覺。」


  又是一陣沉默。慕夏和洛銀像是都陷入了過往的記憶一般,誰都沒有再說話。


  良久,慕夏的聲音輕輕地響起。「洛銀,聽我說個故事,好嗎?」


  洛銀愣了幾秒,才點了點頭。他有強烈的預感,慕夏要說的故事,和她獨自生活的原因絕對是息息相關的。


  「很久以前,北方有個繁盛的魔法師家族。」慕夏注視著桌上的花,但洛銀卻覺得她看著的似乎是更遙遠的什麼。「家族的領導者有兩個女兒,她們的感情非常好,做什麼事都是膩在一起。」


  「但是,」慕夏幽幽地說道,「這對姐妹卻注定是互相競爭的關係,因為她們當中只有一個能繼承這個家族。姐妹倆從小喪母,父親又總是因忙碌而鮮少陪伴她們,所以對姐姐來說,妹妹是她在這個世界上最親最愛的人。


  「姐姐一直以為,無論是誰繼承了權位,都不會影響她們的關係。她無條件地相信這份姐妹情,但是妹妹卻不是這麼想的。


  「父親病故了,家族成員決定通過煉製魔法晶石來選出繼承人。魔法晶石是由魔法師將自身的魔法能量注入普通石頭而煉成的水晶飾物。煉製者的魔法能量越強大,晶石就越是澄澈,反之則渾濁不堪。姐妹倆要在兩天的時間內製作魔法石,並在第三天交給其餘的家族成員鑑定。


  「姐姐的魔法資質比較高,加上喜歡研究魔法,所以法力自是比妹妹高強。然而這場測試的贏家……卻是妹妹。」


  說到這兒,慕夏揚起了嘴角,扯出一抹苦澀。「因為姐姐萬萬沒想到,她最信任的妹妹,將她們的晶石掉包了。姐姐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她們深厚的情誼,已是她單方面的妄想。她天真的自以為是,終在這一刻狠狠被妹妹的背叛碾碎。她無法面對妹妹,於是獨自離開家鄉,到遙遠的南方生活。」



  由始至終,慕夏的語氣都是淡淡的,似是在念著與自己毫無關係的文字一樣,但洛銀卻完全明白她的心情。他聽完了故事,仍舊不發一語,只是靜靜地跳到慕夏的肩上,輕蹭著她的頸。


  他一直覺得少女和他有著什麼共同點。到了這一刻他才明白,他們的互相理解原是建立在親情傷痛的基礎上。


  他現在只想告訴她,一切都過去了。


  即使他們都被親人的背叛傷透了心,即使他們在無數個夜晚裡流下了多少眼淚……


  至少現在,他們還有彼此。



  這個早晨,紫色的花綻放著憂傷的光芒。


TBC.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