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恋与】亲手写下的约定

*白起729生日贺文
*标题废
*私设你和白起一样是evol特警
*同居设定
  
01.
  
  钥匙在锁孔内转了一圈,门被推开,微弱的月光照在玄关处,却没能驱走多少不带一丝人气的黑暗。
  
  白起叹了口气,伸手按下玄关旁的电灯开关。如他所料,屋子裡的摆设仍是一星期前他到外地出任务时的模样,只是蒙上了一层浅浅的灰尘。冰箱门上贴着两张便条,蓝色便条上写着“7/20,普通任务,7/27归”,紫色便条上写着“6/17紧急任务归期未知”。紫色便条上的字迹略显潦草,看得出写的人很匆忙。白起径自走到冰箱前,将蓝色字条撕了下来。
  
  这时白起的口袋裡飘出一阵悠扬的旋律,他看也不看就拿起手机接听。手机裡传来一阵阵刺耳的干扰音,约莫五秒后才听见了人声。
  
  “白起,我跟你说——滋滋——”由于讯号不良,手机裡的句子被杂音剪成了零散的词语碎片。白起耐心地听另一头的你重複了几遍,才明白你说的是明天就能回家了。知道这个消息后,他的唇不自觉弯起了好看的弧度。
  
  “注意安全,我等你。”
  
02.
  
  挂电话后的你长长地吁了一口气。由于任务地点是偏远的山区,讯号时弱时无,对外联繫麻烦得很。要不是面对白起你有无限的耐心,你早就在讲电话的过程中把无辜的手机捏爆几回了。
  
  你和队友们在这片山区已经待了一个多月,这次的犯罪团伙利用evol和对地形的熟悉跟你们玩起了捉迷藏。经过长时间的潜伏和追踪,今晚你们通过所掌握的信息突袭,一举拿下所有罪犯和罪证。
  
  你还记得6月17日那天的凌晨四点,一通来自特警总部的电话硬生生把在白起温暖怀中睡着的你惊醒。由于是紧急任务,你以最快的速度梳洗准备,从白起那裡要了个吻就出了门——出门前还差点忘了写便条。
  
  出任务时留张便条是你提议的。因为职业性质,你和白起即使同居,回家的时间也经常错开,一个人刚踏进家门另一个人就要出门的情况亦曾有过。这个提议最初的目的只是为了向对方报备行踪及方便安排约会时间,但到后来只要你们其中一人要出长期任务,就会事先在家裡各个地方留下写满叮咛的便条,无一例外。
  
  ——除了这次。
  
  所幸任务期间都没有封锁对外通讯的必要,你会不定时打电话或发短信给白起,报平安之馀关心他有没有好好吃饭。白起的话不多,但却总是能从你的话语中听出你的状况。上个星期你在昏昏欲睡的状态下拨电给他,儘管自认把精神奕奕的语气伪装得毫无破绽,却在絮絮叨叨一分钟后就被白起打断。
  
  “你听起来很累,快去休息吧。”那时他是这麽说的。
  
  “……你是怎麽听出来的啊,我一个特警部队卧底精英装得有那麽差吗?”你顿时沮丧起来。
  
  “不是你装得不好,只是……你面对的是我。”你彷彿从声音裡看到了他挑眉的模样,“你忘了我有多了解你?”
  
  ……现在想起这段对话你还是会莫名脸红。不过白起说的是事实,在他面前你的易容、变声,甚至情绪的伪装都无所遁形。
  
  谁让他太懂你、太爱你了呢。
  
  明天总算可以回家了。你抬头透过枝叶间的缝隙望着天上的星,笑了。
  
03.
  
  晚上9时45分。
  
  白起有些焦躁,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前一天晚上你告诉他今天下午就能回到家,但直到现在他都没有你的消息。他拨了几通电话,却只听见冰冷的提示音一遍遍重複着对方已关机。
  
  “我一定会平安回去的,你就乖乖在家等我吧!”他想起你前一天挂电话前的最后一句话。即使杂音干扰让你的声音有点失真,但依然掩饰不了你对回家的期待与兴奋。
  
  那就等吧。
  
  白起拿了支笔,将紫色便条上的“未知”划掉,写上“今天”。
  
  便条上写的归期就像约定,而你从来没有失约过。
  
  所以这次,他相信你也会遵守承诺。
  
04.
  
  天空中飘起了绵绵细雨,你撑着伞熟练地穿过曲折的小巷。小跑的步伐在暗夜的路上打出一朵朵清脆的水花,还惊动了蜷缩在屋簷下避雨的野猫。但你顾不了那麽多,脑中只剩下你心心念念之人的样子。
  
  好不容易赶到家裡,甫推开门就想喊那人的名字,却在看到客厅的场景后把未出口的“白起”嚥下。
  
  摆在客厅的星空灯开着,星光的沐浴下是靠在沙发上睡着的白起。你静悄悄走到白起面前,端详他的睡颜。他的样子没什麽变化,但即便熟睡,眉头也仍旧紧锁。
  
  你望向客厅的钟,电子钟显示23:50。你心头那块大石总算落下。
  
  没有失约啊。
  
  你俯下身子,轻轻吻上白起的额头。正当你起身准备去洗澡时,白起的手忽然抓住了你的左手腕。然后那双宛若装进了星辰大海的眼睁开,望进了你的眼眸,也望进了你的心。
  
  你感觉左胸口怦然一动,却只知道呆立在原地,任由白起站起身来搂上你的腰,吻住你的唇。这个绵长的吻挟带着把你吞吃入腹的气势,他的舌与你的相互交缠,继而在你的唇齿间扫过,侵略你口中每一寸领土。一个吻结束,你和白起的脸都染上了红晕。
  
  “不是说下午就能回来?”他刻意靠近你的耳朵,低沉磁性的嗓音听得你一阵酥麻。
  
  “中途有犯人企图逃走,花了一些时间制伏。”你解释完又笑了,“可我还是在今天之内赶回来了啊。”
  
  就在这时,你瞄见电子钟的23:59变成了0:00。你挣脱出白起的怀抱,双手搭上他的肩,迎着他疑惑的眼神,故作严肃地开口。
  
  “我亲爱的白先生,祝你生日快乐。我想我是今年第一个跟你说生日快乐的人,而我希望往后的每一年,我都能安安稳稳地坐在这个第一名的宝座上。”
  
  几秒的发愣后,白起笑出声来。他的笑声爽朗明亮,就像门口那串在风中摇曳的风铃。你被白起笑得脸更红了,于是把头埋进他的怀中,不说话了。
  
  半晌,白起的手抚上你的头,带着浓浓笑意的声音再次响起。
  
  “你真可爱……那,今后的每一年,我都会期待你来拿这个第一名的。”
  
  “谁可爱了……对了,白起。”
  
  “怎麽?”
  
  “这次遇上紧急任务,我没能准备你的生日礼物。”你闷闷地说,“虽然知道你不会怪我,但我还是觉得很抱歉。”
  
  “礼物?”白起捧起你的脸,认真地看着你。
  
  “你就是上天赐给我最好的礼物。”
  “而我现在,正式收下这份礼物。”
  
  FIN.

评论
热度 ( 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