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恋与、白起×你】惧高症

*可能写得不是很甜的糖?
*私设女主有惧高症
*文章开头结尾划线歌词引用自徐佳莹《惧高症》
*被进化后的<白起·星空之吻>和<家居城之约>打到后写出的产物


  你让天空失去距离
  我让我离开了迟疑
  往上攀登爱情
  告别回忆 我在爱着你
 
 
  你有惧高症。

  只要站在四楼以上的高处,你就会不由自主地感到心慌。若是不经意往下瞥了一眼,双脚更是会微微颤抖,冲上头顶的眩晕感每一刻都在催促你尽快往下走。

  也因为这样,你……

  “想什么呢?”熟悉的低沉声音响起,你抬头,正好对上一双盈满温柔和些微笑意的眼眸。你摇了摇头,对来人回以一个笑容。

  “有事要说。附近新开的酒楼似乎不错,带你去吃。”白起摸摸你的头,牵上你的手就走。凉风吹拂中,你们十指交扣,从他带点薄茧的宽大手掌传来的温度令你觉得异常安心。平时走路总是风风火火的他,唯有在与你并肩行走的时候会体贴地慢下来。

 

  在酒楼吃了顿丰盛的晚餐后,你和他走在回家的路上。天色已经黑了下来,但你们家前面的那条路却不似平日一般灯火通明。

  “这个月都坏第二次了。”想到上次令你不快的回忆,你皱眉,有些不满地嘟哝道。之前那一次刚好碰上你加班,在没有路灯照明的情况下,本就疲惫的你一个不小心踢到了不知是谁乱丢的空瓶子,摔破了膝盖。虽然回家后白起细心地替你搽上消毒药水,但你也被勒令伤好之前不准穿高跟鞋,免得又出什么意外。

  “没事,这次有我。”大抵也是想起上次你受伤时他的心疼,白起搂着你肩膀的手更紧了一些。你微微一笑,无意中抬头看了眼夜空,却看到了空中一闪一闪的两三个银色光点。你顿时像发现新大陆似的兴奋起来,脚下的步伐也走走跳跳。白起无奈地望着你,只是轻声提醒你走路小心点。

 

  你一直都很向往星空。在夜幕低垂之时,亮起来的一颗颗微弱光芒就成为了天空的主角。你喜欢在夜深人静之时仰望星空的感觉,但在总是亮着灯的城市里,要看到星星都是种奢望。当然,白起的evol可以很轻易地让你接近星空,可偏偏你有惧高症,连之前快迟到时他提议带你飞到公司都被你拒绝,更不用说什么飞高高看星星。

  在你们确定关系同居以后,向来明白你喜好的白起也趁这个机会将他在家居城买的星空落地灯搬到了你们家的客厅——也是那个时候,你才知道白起和你去家居城那次原来不是没有收获。后来在星空灯的照耀下依偎着白起的你,也拿过这件事调侃白起当时明明看中那盏灯却又不说,却被白起短短一句“买下是因为你喜欢”说得哑口无言。

 

  纵是如此,人工的星空毕竟比不上天然的星空,能在户外看到星光你仍是兴致勃勃。白起见你雀跃,冷不丁开口:

  “想更靠近些吗?”

  “啊?”你一时之间反应不过来,在弄懂白起的意思后连连摆手,“不行,我……”

  “怕高,我知道。”白起一字一句认真地说,“所以要问你,愿不愿意相信我。”

  相信白起吗?你犹豫了。你知道白起一定可以保证你的安全,可你就是过不了心里那道坎。当然,若你不肯,白起也不会勉强你。只是……你承认,你也无数次幻想过他和你一起飞在空中的情景,也好几次因为自己的惧高症而埋怨自己。如今白起主动提出要求,说不心动是假的。

 

  最终你在经历内心的一番挣扎后答应了白起。在得到你的首肯后,他替你将外套披上,然后一手托起你的膝弯,一手撑着你的背,直接将你抱了起来。你惊呼一声,随即紧靠着他,搂住他的脖子。

  “闭上眼睛,抓紧了。”闻言,你听话地闭上眼睛,心却怦怦直跳。视觉消失的情况下,你的其他感官变得更为敏锐。你感受到你们正徐徐上升——他显然顾虑到你的恐惧,上升的速度并不快。吹来的阵阵微风渐渐安抚了你紧张的情绪,随着上升的高度增加,你反倒慢慢冷静下来。终于,你们停止了上升。

  “行了。别往下看,张开眼。”温柔的话语传进你的耳里,你睫毛微颤,鼓足勇气缓缓睁开双眼。

  眼前的景象让你几乎忘了自己正身处高空。墨蓝色的天空中,一颗颗远方的星星缀在上头,发出白色、蓝色、红色的光。璀璨星光交织拥抱着你们,这一刻你终于体会到“繁星密布”是个什么样的光景。在一片静谧祥和的氛围中,你望向白起,却发现他也正注视着你。在星空的映衬下,你从他如星光般澄澈迷人的眼眸中读出了幸福,以致于你凝视着他的目光再也移不开。

  在气氛的渲染下,白起俯下身子,轻吻了下你的唇。脸庞和耳尖瞬间发烫,碍于在空中不敢乱动的你羞得只好把整张脸埋进他的胸膛,却因此错过了他勾起的嘴角。

  “要回去了吗?”许是受到好心情的影响,白起的语气也轻快了起来。你点点头,不用他嘱咐就自己闭上眼,抱他抱得紧紧的。

  比起上升,你觉得下降的过程漫长了许多,你的心也不再像上升时跳得那么快。靠着白起结实的臂膀,疲累感上涌的你竟不知不觉睡了过去。迷糊间,他似乎问你这一夜的感想,而你那让他耳根发红的回答后来你也忘了。直到多年后你们再度谈起这天,他才告诉你你说了什么。

  “繁星当空是美,但你的眼眸,抵得上万千星辰。”
 
 
  闭上眼睛等你抱紧
  轻抚我起伏的心
  你是唯一让我勇敢的原因



评论
热度 ( 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