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名雨霂風,稱呼隨意,小霂小雨都行。
全職高手深坑中。

【全职黄少天生贺】有友如是,岂不美哉

#黄少天17岁生贺贺文
#算是第一次正式写同人文吧
#自认无cp,喻黄只是很好的朋友yoooo






  很多年以后,黄少天回想起自己在蓝雨度过的生日,最忘不了的还是那个夏日。


  那时,荣耀还没有什么剑与诅咒的传奇。


  那时,他还不是蓝雨副队长,而蓝雨队长也不是喻文州。


  那时,他和喻文州都还没有出道。


  那时......


  “想什么呢,小子,好好训练!”叼着根烟的魏琛大手一挥,往坐在电脑前放空的黄少天后脑拍了下去。


  “魏老大你怎么可以这样你不知道我还在发育期打头会变笨的吗要是我变笨了你要负责吗我跟你说我邻居有一天被妈妈打了头从此以后......”


  噢,其实这段话是带标点符号的,只是黄少天的语速实在很难让人听出任何的标点符号。


  “就你还能说出这么多话来看,没有变笨。”魏·觉得黄少天好烦·琛掐掉了烟,快步离开噪音攻击范围。拍后脑会不会变笨他不知道,但在黄少天的喋喋不休下会让耳朵受到一万点伤害这点常识他还是有的。


  黄少天在被拍了一掌后倒也回过神来,继续日常的训练只是他似乎有什么心事,过了一会儿又开始恍惚 - 这一切都被一旁的喻文州看在眼里。


  “少天,少天。”喻文州小声地喊。


  “......”看来还是神游在外没回来。


  事实上黄少天的确是有心事。虽然他一般上有事情的时候都不怎么隐藏,但这次的事却让他有些难以启齿。说了,似乎有些刻意;不说,自己却又很在意......


  “少天。”

  “黄少天。”

  “今天午餐有秋葵!”


  “什么秋葵,午餐不要秋葵!”黄少天整个人从椅子上弹了起来,“文州你叫我?”


  “是。”喻文州无奈笑笑,秋葵果然是召唤对方最好的方法,“就是想问问你训练完之后要不要去吃个饭。”


  “好啊好啊,文州你说我们要去吃什么呢?我听说附近新开张的面馆不错,不然我们去那里吃,怎么样?......”



  于是三个小时后,坐在靠窗位置的喻文州,一边吃着面条,一边淡定地听黄少天美食家的品评。


  “哎我觉得这面条不怎么好吃啊,好像有点太软了?而且这也太贵了吧!啧啧,那个告诉我这间面馆不错的人是谁啊,回去以后我一定要好好说说他的品味。唉,早知道就去转角那间了价钱便宜食物又好吃老板也亲切......”


  “少天。”喻文州默默吃完自己那份面条后才不紧不慢地打断黄少天。


  “嗯?”


  “你今天似乎不太专心啊,训练的时候。是有什么事吗?”问出黄少天的心事,才是喻文州找黄少天出来吃饭的目的。


  “啊,那个......”黄少天有些不好意思,“其实也没什么,小事而已,真的。”


  “我能知道吗?”黄少天越是支支吾吾,喻文州越是好奇——对方还有什么事是他不知道的?


  “呃,知道了你可别笑我啊......”黄少天眼神开始飘移,“就......今天8月10日啊,那个,是我生日,我就在想今年会不会有人祝福我,还有我要怎么帮自己庆祝......”


  喻文州蹙眉,“你没跟我提过。”


  “是啊,因为提了怪不好意思的,好像是在跟你讨祝福讨礼物一样......”黄少天抓抓头。


  “就这点事,有什么。”喻文州倒是笑了出来,“那么,生日快乐,少天。”



  ---



  “就这样?只是跟你说句生日快乐就值得你记这么久?”听完故事的叶修不以为然。


  不,当然还有别的。


  黄少天没有说的是,那天晚上喻文州还送了一块蛋糕作为他的生日礼物。


  黄少天没有说的是,离蓝雨最近的蛋糕店在三条街之外,而且当天晚上下着滂沱大雨。


  黄少天没有说的是,之后他的每一个生日,喻文州都会准时在零点送上祝福。


  黄少天没有说的是,因为喻文州,他的生日再也没有被淡忘,再也没有平淡过。




  有友如是,岂不美哉。






  END.






【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


  在第十赛季以前,喻文州买给黄少天的总是黑森林蛋糕,而黄少天在被问起喜欢什么蛋糕时也总是回答黑森林蛋糕。


  但是在黄少天尝过被树支配半管血的阴影后,喻文州觉得,自己应该得买别的蛋糕了。


  其实无论什么口味,只要是你买的,黄少天都会喜欢啊,喻队。


评论 ( 3 )
热度 ( 6 )